Idealisan

给陈博和陈锴的话

2019-06-05

关于寝室:
你们在门外和马导的谈话我还是听到了。没到一半我去把门关上了,我听到你们还在争吵,觉得好烦,就去关上了门,可也还是听得到一点。
我听到你们都说对自己有利的话,这可以理解。我还听到了“他们肯定和稀泥”这样的话,我就很不开心——我很讨厌和稀泥。我头一次被叫去的时候告诉了马导我听到的和我看到的,到后边陈瑞豪和我再被叫去的时候他几乎没说什么了。如果你们觉得马导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那大概就是我没说清楚,但我绝没有刻意掩盖或者瞎说。
很久以前看了《罗生门》这个电影,那时候不觉得有什么好,但今天我突然体会到了那种每个人有自己的一套说辞,事情永远比想象的麻烦的感觉。
我没听到你们究竟怎么结束了争吵,但是知道你们没吵了。
我听到了“寝室里不说话,他搬过来了,不说话”。我不是不想说话,我经常有很多事情想问你们,我很希望能够从前人那里问到经验,但又从来都不方便问你们——一个常常戴着耳机在玩游戏,而另一个我不敢问。
我在搬过来之前听说陈博暴躁,生气的时候摔东西,所以我不敢轻易问陈博一些事情。到今天我突然知道摔东西是个什么样子了。我不怎么会打架,陈博又健身,再者以前身边总有一米九几的大高个儿朋友以至于我觉得自己矮,就更不敢招惹别人。
别人都知道问学长学姐要经验,我这里直接有俩现成的前辈室友我难道不想多问问?
我很想和别人聊天,但是从我搬过来看到的就是不仅你们和我很少说话,甚至你们之间讲话都不多,于是我也不好讲话了。
有的时候我甚至怀疑这个寝室是不是典型的自由主义,自由主义到过度还是怎么着。
陈博不知道的是今天剩下的时间里即便不在寝室空调也没开,陈锴热了也只是狂给自己扇风。
我中午出门之后感受到外边的热度,突然觉得陈锴也是对的,今天确实太热了。而上午准备开空调的时候正是在陈锴从外边回来的时候。能不热吗?我觉得那时候只考虑到陈博感冒没想到陈锴刚从热浪里回来就说不开空调,是不对的。
我下午想着回去了着找陈博商量,在他不在寝室里坐着而是在别的地方或者在床上帘子里的时候开空调,降降温,他在的时候关掉,就没有冷风了,这样既降温了又不至于让陈博吹冷风。但是我回来之后陈锴在一个劲儿的给自己扇风,陈博一直没回来。
再后来就是接了个电话要我去见马导。
我他妈招谁惹谁啦?被说是和稀泥的、在寝室里不说话?明明和你们往日无怨近日无仇还要整天在寝室里像在高压锅里一样绷着不敢瞎说话?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