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我们是不是把仪式感给弄错了

我们是不是把仪式感给弄错了?
结婚,生日,生老病死,人一生当中有太多特别的日子,我们都希望在这些特别的日子里做一些特别的事情,留下一些特别的记忆。为了让这些事情这些时间,更加的特殊我们会举行一些仪式。
然而非常奇怪的是,多数情况下,所有人在这些仪式当中,穿着同样的衣服,做着同样的事情,说着同样的话语。于是,留下的记忆,留下的照片,都不需要单独去回忆,每当在看到新那种仪式产生的时候,所有的这些都仿佛再次发生。
为什么不尝试让每一个特别的时间,变成独一无二的?生日那天,不是和朋友一起吃了一块蛋糕,而是和朋友一起在湖边玩耍。结婚那天我记得你穿的不是婚纱,而是你自己挑选的一件衣服,衬托你的眉毛头发,笑的特别好看。
我们或许不一定要在一些特殊的日子里做特殊的事情,因为520,13号的14:00,情人节又或是某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些日子不仅仅属于我们自己,而且还属于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
如果我想给你一份礼物,表达我的一份心意,我随时都有时间为你付出这份时间。正所谓择日不如撞日。
这个世界上可能有很多人在5月20号的13:14表达出自己的心意,但我希望我随时都可以向你表达心意。
当回忆慢慢老去的时候,真正有价值的反而不是穿了什么样的礼服,在什么样的一个特别的时间,那个时间所对应的数字有怎样的谐音,而是我确实做了这些事情。而如果我们所做的事情,是与众不同,是刻骨铭心,有我们自己的感情,那么那更加值得记忆。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