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我不可能一直觉得小米的发布会很有趣

不得不承认的是小米公司在小米手机1,2, 2s,3,4上面的发布会内容确实是比较有趣的。曾经我也常常去回顾这些发布会,去了解手机的参数和性能指标等等,去观看小米公司操作系统的一些有趣的特点。但是一些年过去了,我逐渐了解了手机所具备的一些硬件参数和软件体验上的一些要点之后,我不我不会再认为小米公司的发布会非常有趣非常吸引力了。

与我而言,观看小米手机的发布会那几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在了解手机硬件指标和软件体验上的一些功能特点。我逐渐了解到屏幕亮度,屏幕分辨率,CPU速度,功耗发热,屏幕材质,电池容量,通信信号强弱,显示性能,网络传输性能,蓝牙指标,存储器读写速度,接口速度接,口类型等硬件指标,也慢慢认识到手机软件的美观,便于操作,防止误触,运行速度等一些性能指标。

显然智能手机产业的发展速度没有办法超过我学习的速度,当我学习到所有的这些重要的指标和要点之后,小米公司的发布会看起来就没有那么有趣了。

现在如果我想了解小米手机的一些信息,我不会去通过看发布会这种方式去了解。一方面是小米的发布会上阐述的信息,通常只有其中比较正面比较,让人想要有购买欲的,这显然也是一个正常发布会应当具备的内容,但是我希望了解的信息却不仅仅是这些。

现在我会直接到小米网站上去观看手机的外观照片,还有手机的性能指标参数。短短的一个网页就可以让我清晰的了解到一款手机的参数,我不会再浪费时间去观看两个小时的发布会。同时更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公司的产品有时候会在宣传的时候避重就轻,舍弃一些对于他们可能不太重要的信息。比如透明后盖,其实并不是真正的透明,而是在内部做了另外一层样式的展示。这样的信息不会在发布会上明摆着给你说出来,但是一定会在网页上通过注释的方式告诉你那透明并不一定是真正的透明。

现在我能够通过网页以更加快速更加直观更加明了的方式了解到信息,那么我绝对不会再浪费两个小时去看视频了解那些不够明确的信息。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