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吹一波BBR加速魔改版

在今年春季购置了Vultr的VPS,打造成为了一台SS服务器,过上了互联网生活。后来SS似乎被识别流量了,转移了服务器,新的还是Vultr的,因为可以按小时计费比较稳妥,出问题了可以小代价转移,而且snapshot真的好方便(跨区域应用snapshot比较慢)。

后来换成了SSR,感觉没怎么出过事情了,可能是加密更好了,长期使用没发现异常。但是当我的本地网络从联通宽带变成电信宽带之后链接VPS的速度和稳定性就极其不堪了。这几天还在服务器上搭建了博客系统,博客页面的访问速度和稳定性也很糟糕,登陆要划好一会儿,加载首页那张大图太慢了会让浏览器卡住。

就在刚刚,找到了一个加速算法,居然还是Google推出的,就是BBR加速算法。BBR加速算法在4.10以及更新的linux内核中可用,加速效果超明显,十倍加速是小意思。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对系统内核版本有要求,另外一个对我而言不存在的缺点是不支持OpenVZ架构的VPS,不过我就没打算考虑OpenVZ架构的VPS。

最终我使用的是SSR中文网上的 南琴浪版暴力魔改BBR 。介绍说是改了参数所以更快,该网站的测试结果显示魔改版要比原版BBR快接近75%。最让我欣喜的是BBR算法是对整个系统生效的,无论是代理还是网站,速度都明显提升。现在网站的速度也基本可以和一般的网站媲美。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