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给iOS上的应用的内存占用情况观察结论

用profiling工具给iOS上的应用的内存占用情况做了个简单观察,得到几个结论:

1.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并不小,以美团、大麦为例的小程序每个占用100MB每寸以上,并且并不会在离开小程序界面之后立即回收内存,所以打开多个小程序之后微信的内存占用可以从500MB上升数百MB。

2.微信不使用小程序的情况下,把常用界面(朋友圈,扫一扫,钱包)点击一遍之后,内存占用可以达到500MB,这不小。

3.支付宝的初始内存占用比微信小,但是它同样使用了小程序和很多的webview。

4.美团的内存占用情况比支付宝稍好,毕竟没有小程序,仅仅是webview。

5.抖音是几款常用软件中占用内存最大的,何况我一直用的是旧版本抖音,各个常用界面打开一遍之后主程序进程(很奇怪不叫douyin,叫一个奇怪的名字,忘记截屏了)占用达到800MB,另外还有个视频编码进程占用额外的300-500MB,合计超过1GB内存。

6.iOS相机在拍照,尤其是连续拍照的的时候占用内存轻松超过1GB,似乎达到1.5GB。由于我的设备内存只有3GB,拍照的一瞬间调试进程被杀死,无法观察完整变化。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