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最近护肤的行动

这几个月来一直刷到抖音上武汉协和医院朱丁丁医生的护肤视频,主要讲的是痤疮的治疗和避免。我一直受困于反复的痤疮以及后续的痘印。虽然没有到烂脸的地步,但是本就粗糙的我下巴两侧的痘印就显得更加屌丝了。没错,就是这么直白,我看起来多少有些屌丝。

朱丁丁医生在视频中反复提到维A酸和抗生素,于是我大胆在美团买药上下单了异维A酸红霉素凝胶。品牌是童诺,不便宜,一支药膏只有10克,但是要二十多块钱,我买了两只。虽然这是处方药,不过网上买药的医生问诊和开方其实只是走个过程,简单回复确认即可。

药膏是无色透明的,粘稠得像牙膏,不会流淌下来。最初几次我再晚上洗澡之后抹在下巴和脸上有痘痘的地方,后来我开始直接满脸和脖子上以及胸口部分涂抹。大面积使用的时候会闻到难以忍受的刺鼻的酒精味道,需要再面前用手或者别的东西扇风才好。脸颊上有些地方可能有细小的破损,或者是皮肤过于敏感,有时候感觉会有刺痛,就像是在破了的痘痘上边才是酒精一样痛。

这款药膏用起来没有什么心理负担,毕竟无色透明,看不到所以不会感觉没有涂抹均匀。不过干得很快,几分钟后就会发现脸上有一层干燥的像糯米纸一样的皮,就是这个药膏干燥了。我没有去管这些干燥的药膏,因为我都是在晚上涂抹的,睡觉的时候又不会有人看,不必注意形象。除了药膏自身干燥会看起来像死皮,在第二天清洗过后,脸上似乎也会真的脱落一些死皮。

也许是用药导致皮肤更新,也许是心理作用,我感觉脸上的痘印略微有点淡化。不过下巴两侧和脖子上的抖音还是比较黑,看不太出来。我考虑加大对下巴和脖子的用量,白天也用一次。这款药膏的说明是一天涂抹一到两次,避开眼睛等部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