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自己摸索着冻绿叶菜

@清华颜宁

【冻蔬菜】超市一般可以买到冻西蓝花什么的,但我不喜欢,所以两年前开始都是自己摸索着冻绿叶菜,也因此喜欢上了羽衣甘蓝(kale)。

我一般都是把羽衣甘蓝、秋葵、芥蓝这些开水焯一下,空干水,然后放到密封袋里。密封的时候,袋子放到水里帮助尽量挤出袋子里的空气。这几种菜最皮实,焯得久一点也不会烂,解冻之后,不论口感还是味道保持得都蛮好;尝试的很多其他比较细嫩的都不太成功,化开以后味道很呛、叶子基本也剩不下什么。

豆腐是好东西,有不需要冷藏保质期长的,需要冷藏的就拿来做冻豆腐。

还有个好东西是北方的大白菜,不放冰箱也能放一阵子,或者一片片洗干净,冻起来,后面做麻辣香锅和火锅比鲜白菜更好吃。

我还冷藏冷冻了很多奶酪条,冻的拿出来直接加热很好吃。

爹妈笑我总是瞎操心。我知道国内其实绝大多数情况用不着这样。但这不是一朝被蛇咬PTSD了么,家里不存一个月的物资心底就不踏实。所以在这也就是顺便提个醒,有备无患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